【校園專訪】中正大學EMBA 許嘉文教授

【校園專訪】中正大學EMBA 許嘉文教授

2020年8月27日 20:47


環境優美,師資優良,課程多元

  2020年,國立中正大學被票選為全台十大最美校園之一,建立在一片蓊鬱的森林中,漫步校園,讓平日緊繃的神經舒緩。並擁有全台大學最優良的運動設備,游泳池、體適能中心、各種球類運動場,甚至有高爾夫球場供學生使用。

  中正大學EMBA成立於民國95年,通過AACSB認證,集合全管院師資,提供學生專業、有系統的優質課程。為臺灣EMBA商管聯盟成員之一,並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T4)聯盟的一員。

創新事業典範交流平台

  中正大學EMBA特別開設產官學合作論壇,建立企業交流平台,從實務、學理、規劃等多方面探討,結合產官學資源,提供學生諮詢建議。

高階主管健康管理課程

  許嘉文教授說:「我們有高階主管健康管理,很多同學在四點鐘下課之後,選修高階健康管理,跟校內國家級教練去練習高爾夫球、跑步、練習體適能、騎腳踏車,除了上課之外還達到身體的健康!」

在地化與國際化策略,安排國內外企業參訪

  每年安排兩次參訪在地產業,如機械、食品、農產品加工等,了解在地化產業的營運策略,許嘉文教授也表示:「第一,我們與日本東北大學合作,有日本的海外參訪的課程;跟大陸的南京東南大學也有課程上的合作,海外參訪以這兩個地方為主。」除了學校參訪外,也會拜訪當地企業。

根據條件分設三組,書審口試不要慌

目前中正EMBA下設甲、乙、丙三組:

  1. 甲組:約20個名額,工作10年以上,大部分為企業高階主管、負責人、中小企業負責人及經理級以上之管理人員等。
  2. 乙組:約5位,符合五年以上之年資,主要為企業二代接班經理人。
  3. 丙組:約5位,為吳寶春條款之考生,在社會上擁有豐富實務經驗與貢獻。

  書面審查必須呈現成就,讓教授一目了然,口試方面,許嘉文教授說:「我們會考量到你在工作上面、家庭上面還有課業,這三個部分是不是可以取得平衡?」適度展現企圖心以及時間分配的能力,較有可能受到青睞。

 



tags: EMBA校園專訪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