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專訪】交通大學EMBA 鍾惠民教授

【校園專訪】交通大學EMBA 鍾惠民教授

2020年8月13日 21:17


著重創新、互動、視野

  EMBA執行長張家齊教授:「交大EMBA特色在創新、策略、管理,在課程上面,應變能力是我們很強調的重點。」張執行長表示,交大採用組織學習式的教學,不分組、不侷限產業職業、性別、年齡,招收各領域的人才,只要是希望在高階管理上得到充實的菁英,都很適合。不分組別,每班只有六十二人,是非常精緻的班級,也能在學習中激發出不同思維,一起創造競爭力。

  從課程也看得到教學的用心,EMBA設有互動式的教學,如「興業家講座」、「企業參訪活動」、「課後交流」,集結經驗成寶庫,讓學員汲取新理念;學員也能修習國外知名大學如北京大學、柏克萊大學的學程,拓展全球視野。

校園生活多采多姿,為人生充電

  在學時任職華亞科技副處長的許先生,是第13屆的學員,他分享自己眼中的交大:「基本上,交大EMBA很強調多元化,像我那屆的同學除了竹竹科的業者,還有主任醫生、記者、銀行經理等等,因為只要經營一個企業,你的經營、策略管理都是通的。」

  交大EMBA的專業領域十分多元,同時具有深度和廣度,而在課堂外,社團、聯誼活動、比賽尤其興盛。許先生表示,除了例行的高爾夫球賽、泳渡日月潭,也會定期與其他學校如台大、政大聯誼,可以建立人脈串流。

  交通大學不斷培育我國菁英,許多傑出校友都在其專業領域有自己的天空。EMBA如此多元活潑,鼓勵學生發想創新思考,讓學員的成功不只在事業上。就像許先生,脫下了西裝就搖身一變,成為一位音樂人。他曾奪下勞委會首屆「勞工之歌」創作獎,作品曾收錄在張信哲、王力宏等歌手專輯,也為交大EMBA創作歌曲,給了現代汲汲營營社會中的「成功」,一個不凡的新定義。



tags: EMBA校園專訪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