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會客室】通訊工程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2021年1月5日 16:38

通訊工程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通訊工程學系不只是教同學如何研究無線通訊領域,其實通訊工程學系教的是如何運用科技讓生活變得更便利,舉例來說:下一班公車還需要多久的時間,另外像是網購上面所顯示目前的運送進度,現在都是以郵務士來手動一個一個輸入,那未來4G、5G真正發達時,能夠將目前貨物運送到哪個路段或是幾分鐘後會送達等等技術都是通訊相關的應用。

 

什麼是通訊工程?未來入學我要學什麼?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通訊的進展一日千里,從語音、影像、傳輸到現在熱門的視訊、遠距、智慧家電等,都是通訊工程的應用範圍。「電路、電子、電磁」是你未來進入通訊工程學系後必定會碰到的科目,並在四年學習過程中,培養編碼與解碼的能力。

現今許多明星科技都與通訊工程離不開關係,例如網路、物聯網、訊號處理等,前景大好。

 

師資所學廣闊,涵蓋各領域

由於通訊領域包含的專業範圍廣袤,以臺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為例,師資研究方向除無線通訊、4G、5G、6G相關的應用方向外,包含語音辨識、多媒體應用等方面,教授學生全面性的知識,讓同學能夠了解通訊知識外,還能動手製作通訊器材、通訊相關傳輸設備。

 

理論X實務,打造最務實的通訊工程學系

當你看著你手上的手機,學生可能會懷疑說我所學的一堆數學跟手上的手機有甚麼關聯,臺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教授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且於5G相關領域都有深入研究,希望可以追求除了在理論方面的基礎研究以外,並了解業界目前最需要的5G及6G相關的技術,使學生未來進入產業擁有良好的基礎。

 

教授說:「無線通訊目前在產業界是相當熱門的,大家也都能了解到說無線通訊帶給大家生活的便利,坦白說就我對就業市場的了解,目前無線通訊、有線通訊相關的部門職缺相當的多,在薪水、福利方面也相當優渥,非常建議大家加入通訊系的大家庭。」




tags: 學校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