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會客室】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2021年1月5日 16:39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旨在培育政府組織管理的人才以及公共政策的人才,師資方面有公共行政、公共政策、政治、法律背景的老師,這是一個跨領域的學系。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創系至今70周年,為國內公共行政領域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公行系,CEIP特邀羅教授來為大家說明以臺北大學為例,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什麼!

 

課程橫跨四大領域,依同學未來規劃自行選擇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分為行政管理、公共政策、政治經濟與政府、公民社會四種,可依自身興趣做選擇,並隨著時代的需求來做內容的調整,目前朝兩個方向精進,一個就是跨領域學習,另外就是數據科學分析,近年來一直朝這個方向在調整課程,今年特聘一位財政部的資訊中心的主任,提供學生政府在處理大數據的專業知識。培育學生除了具備公共行政、公共政策、政治、法律四種能力外,同時也精進學生跨領域學習以及資料科學分析能力。

 

兩大實習資源,供同學依需求選擇

實習方面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分為兩種方式兩種方式,一種是系上與企業簽約,譬如國稅局、立法委員服務處、捷運公司、區公所等等讓學生能有各種不同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是學生自己去找實習單位,有些人透過就短期的實習,了解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tags: 學校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