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會客室】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2021年1月5日 17:26

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學什麼?臺北大學教授告訴你!

休閒運動與管理學系就是聚焦在休閒及運動產業的企業管理系。

 

休運系在學什麼?未來能從事什麼行業?

所謂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即是將企業管理理論與方法,應用於休閒觀光產業、運動相關產業的經營管理學系,也就是說,除了商管學系必須學習的管理知識如產銷人發財等知識之外,必須深入產業,實際參與休閒活動、運動賽事等。現今台灣觀光休閒、運動產業人才需求增加,如自行車產業更是台灣之光,其他如健身俱樂部、運動新聞、教職人員等也都是未來發展的熱門選項。

 

帶領學生深入瞭解產業,為休運產業注入活水

為了能夠結合理論與實務,以臺北大學為例,北大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安排許多產業銜接的課程,譬如邀請業師授課,並有許多實習課程,希望學生能具備實務能力。此外,北大休運提供了像衝浪、風浪板、滑水等可成,使學生將來進入產業,能對這些運動的特色瞭若指掌。系上並不要求體育成績,是不是運動績優其實不重要,很多同學其實在進來前運動能力一般,但入學之後愛上運動,運動能力增加許多。在術科方面,學生除了需要了解這項運動外,會希望學生能夠了解產業,因為北大休運系有俱樂部管理的領域課程,在俱樂部及渡假村就有許多非傳統運動,除了一般球類運動外,開設水域運動、攀岩、高爾夫球等課程,提供學生豐富多彩的選擇。

 

注重實作精神,從做中學

北大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相當支持學生舉辦活動,像是中小學生籃球營、桌球營,在三年前有學生就舉辦路跑活動,從規劃路線、到各個單位去跑流程、三峽警察局、樹林警察局、交通局,當時報名的人數大約有2000人,活動也相當成功,學生也從中學習到很多實務的經驗。

 

教授說:「只要是你對於休閒運動產業有興趣的同學,我們都非常歡迎你來,我們系是一個很年輕、很有活力的系,老師都很喜歡運動,整個感覺就是很有活力,歡迎大家加入我們休閒運動與管理系。」




tags: 學校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