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攻略】掌握關鍵七秒,面試贏家就是你!

2021年1月16日 11:57

面試該怎麼穿,找到對的服裝,贏在面試的第一步

一般面試,都會著重在黃金3分鐘內如何贏得教授好印象,但是你知道其實有更關鍵的「7秒鐘」嗎!

面試時,教授對你的第一印象好或不好,不必等到黃金3分鐘,關鍵7秒鐘,就能決定是否能被錄取。透過適切的穿著、得體的打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想法及態度,決定見面時給人的第一印象,因此,合宜的服裝及儀容是面試時不可忽略的重點!

 

服裝美觀大方,展現個人特質

以美觀大方、整齊乾淨、活動方便為基本原則,同時還要展現自我風格,讓整體搭配符合本身的氣質、年齡、體型以及所報考的校系特性,但切忌奇裝異服及給人邋遢感的服裝。顏色可以訴說個性,中性色如:黑、灰、海軍藍、深棕褐色系,可以給人穩重的感覺;較明亮的顏色則可展現高中生的活潑與積極,但切忌顏色過度鮮豔誇張。另外,穿著要看起來適合報考的校系特性,例如報考創意設計類的校系時,如果穿著過於保守,面試時,或許教授就會對於你是否能夠適應設計系的氣氛感到質疑;醫學系、法學系則會偏正式,以展現嚴謹的態度。

 

面試服裝新舊適中,面事前要再三確認服裝狀況

有些同學可能為認為,面試是重要、特別的場合,而去購買嶄新的服飾,切記一個重點:面試的服裝以從容自在為原則。新衣服當然沒有問題,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情是不能因為不習慣、不合身或剪裁不適當,造成面試者多餘的心理負擔!保守建議可以穿著原本就有的衣服,但不宜過舊,而且最好在面試前一天要整燙過,展現專業、重視的態度。

 

注意基本儀容,贏在面試第一步

儀容方面,不論男女,頭髮都應修整、梳理好、指甲要清潔;男生記得要將鬍子刮乾淨,穿皮鞋要記得擦亮,袖口及衣領等容易髒又常忽略的地方更須注意清潔。女生可以上淡妝,以清爽自然為宜,配飾部分,耳環、項鍊等首飾也以簡單為主。




tags: 面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