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英語: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簡稱成大位於中華民國臺南市,「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型大學之一,現為為學門規模全國第2的綜合大學2014年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成大在第201至300名,在臺灣的各大學排第2名。2013-2014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301至350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則第47名[3]。2014年Cheers雜誌針對「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排名為台灣第一。英國QS2015年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成功大學全亞洲大學排名第36名。

  成大前身為日治時期(1931年)創立於臺南市現址的臺灣總督府臺南高等工業學校,後與中興大學同為兩所「臺灣省立大學」,後才改為國立。目前校本部由相互緊鄰的8大校區組成,另擁有安南校區、歸仁校區及雲林縣斗六校區,總面積達187公頃。成大現為臺灣南部的學術科研中心、醫學中心、物理及光電系統科技中心、奈米研究中心、航太中心、區域網路中心及臺灣語文測驗中心。國立成功大學是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成員之一。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