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本校現有校地、校舍建築等,足供發展為中、大型大學。但盱衡未來我國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將不適於發展學生人數過多、學校規模過大的大型科技大學。因此,本校未來將朝精緻化中型科技大學發展,預計五年後本校學生人數將在七千五百人左右,長程而言,亦在八千人上下。至於院系數則規劃為四至六個學院之間,每個學院設四至八系(所)。務期本校校地、校舍、圖儀設備、師生比等,皆能求其精實,維持在高水準以上,成為一所名實相副的精緻化中型科技大學。

  未來除繼續依實際需要發展科技院系外,將逐步增設人文及應用科學類系所,使科技院系與人文院系間之整合性、學術領域間之均衡性能夠充分發揮,達成本校科技與人文兼顧的辦學理想。

  為配合高科技的發展趨勢,培育國家所需的科技人才,未來本校除繼續注重大學部教育外,將兼顧發展研究所教育,逐年增設研究所博、碩士班。目前本校大學部學生約佔80%,研究生約佔20%。預計十年後研究生人數將增為25%,佔全部學生數1/4上下。就一所中型科技大學而言,,此一比率尚稱允當,且將有助於本校充分發揮大學教學、研究、公共服務等三大功能。

  本校雖地處台灣中部地區,但將不自限為地區性大學。未來十年內除努力建立國內知名度及學術聲望,期能與國內先進大學分工合作、並駕齊驅外,亦將保持國際視野,透過參與各項國際文教活動、推動國際學術合作、師資來源多國化、外語教學多國化、並且招收外籍學生等措施,使全校師生接觸國際科技及學術,瞭解國際文化,具備世界眼光和國際胸懷,以期本校成為國際化的一流大學。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